Deng_plus

🌈🖋️💙|❄️🤍
推特指路@Vanessa12508011

【安雷】等待

#又一篇脑洞产物,无逻辑可言……cp向并不明显
#ooc有
#这大概,是我写的第一篇,非常平淡,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惊天动地【?】的文了,文笔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
#依旧废话不多,背景没有,只不过是一条街,一个人,一个约定,一个等待所组成的简单的故事罢了。
#那么,祝看愉。

(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594673&userid=318945360)


这座城市,如同所有的地方一样,尽管偏僻渺小,却也有上等下等之分。下等人过着肮脏且贫困的生活,靠着体力勉强维持生计,供养孩子上学。上等人则喝着茶,悠然看着下等人痛苦挣扎的模样,随意几句就能让自己的孩子体验最美好的生活。


上等人不屑于下等人为伍,于是划分了两等人的生活界线。底层人士在城市一边奋斗着,努力突破一切困难往高层拼搏,上层人士则在另外一边看着挣扎的人,如同看戏一般,看腻了再将想要与他们为伍的人全部打压下去。


然而,在这样紧张不公的战争之中,城市最偏远的一条贫民小街却有着完全不一样的风貌。这里的一切,温馨而和睦。没有纷争也没有阶级之分,可以算是这个社会的“桃源乡”。房屋并不破旧且十分高端,整条街都以二层独楼为基础,甚至有些住户还有额外一层小花园。居住在这里的人们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一切无比和谐。看到这些,人们总会发自内心的感激在街道正中的一家小小杂货铺的店主安迷修。


没人知道安迷修经营这家杂货铺多久了,只知道他在这里的时间,很长很长。老人们逐渐死去,孩子们逐渐长大,却从未见他的容貌有一丝一毫的变化。不过并没有人会在意这些。


安迷修人长得很帅,再配上脸上的微笑,总能轻易的捕获一个少女的心。因此在附近学校就读的女学生总会不顾路途远跑到他的店里来买东西。每次他都会微笑着问美丽的小姐请问有什么需要在下帮忙吗,一句平淡无奇的话总能使得少女们被帅倒一片。


人们曾一度以为他也是一个在底层挣扎苟活的人,却并非如此。安迷修曾投资过一个项目,原本并没有取得多大成绩的,但雷氏集团接手以后项目没过多久就大获成功,安迷修立即得到了一笔可观的钱财。有了钱,谁还会待在这里?他却一如既往,安安静静地守在他的店铺里头,只用那钱稍稍把店铺里破旧的地方补补,把住处打理得宽阔高端一点。


这个项目后来是越做越大,安迷修得到的回馈也越来越多,除了翻修了住所,却再没用来做其他事。很多人不理解,有闲钱为什么要翻修房屋?不少人甚至来劝他搬出这里,别糟蹋了自己的前程。对此,他只是笑笑,回答:“在下留在这里,只是和人约好了,等他回来。既然说好的事,又怎能不讲信用,轻易反悔?我把这里打理得好一点,等他想起回来也能有个地方,住得安稳些。”


所有人都为他感到遗憾,不过很快就将之抛在脑后。忙碌的人继续着忙碌的生活,安迷修依旧当着他的杂货铺老板。


钱存得越来越多,安迷修干脆自己画了一张设计稿,用钱请人把整条街翻修了一遍。被翻修的楼的居民基本都会被请到他家暂住,等翻修结束再送回去。他选用的都是最好的材料,所以居民们也住得安心,不用再为自己摇摇欲坠的旧房担心。


安迷修做的事很快就闻名全市,不少人慕名而来。街道逐渐热闹起来,却从来没有人闹事。每次有争吵都是安迷修上前调和,总能平息所有人的怒火。周边小混混也不敢趁热闹事,因为每次总会被安迷修抓到并被教育如何做人。


小街更出名了。


这一来二去,三十年过去了。安迷修却也不见老,依旧保持着他20岁的容貌。等他要等的那个人。有人问他,等了多久。对于这个问题,安迷修只是别过头去,摇头表示已记不清了。



雷氏集团三少雷狮听闻这里的轶事,带着他的夫人放下架子换上便服,风尘扑扑来到了这里。


他那双仿佛包揽万千星辰的紫眸将街上的一切尽数收入眼中。如此和谐而温馨的街区,令他多少有些好奇,究竟是怎样的白痴才会花那么多冤枉钱在这种平民街区上。


这条街有些长,天气也有些炎热。走到一半夫人拉了拉雷狮的手,说有点口渴了。于是他让她在阴凉处的长凳上稍稍休息会,他去买水。


离他们最近的杂货铺只有一家,看着有些大,装修也十分精良。他踱步过去。店主见有人过来买东西,带着微笑站起身。雷狮发现这是一个长得很帅的年轻人,棕发配着绿眸。明明是第一次见,却总觉得异常熟悉,心中的异动一闪而过。


“您好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在下帮忙的吗?”店主微笑着问,彬彬有礼的。


雷狮张了张嘴,半天只憋出一句:“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年轻人愣了愣,随即笑着摇摇头:“这位先生,在下从未离开过这条街道,一直都在这家店铺里守着。想必是先生您记错了吧。”他抬眼看了看不远处乘凉的女子,递了瓶水给他,“天气炎热,想必那位与您同行的女士也渴了,快给她带去吧,免得让她等急了。”


雷狮接过水瓶付了钱。在店主祝他愉快的话语中转身离开。他有些许的诧异,年轻人的一言一行都像是受过正统教育的,并不像一个出自平民区的人所该有的礼仪。但之后与夫人的谈话很快使他将这一想法抛之脑后。他与他又并不相识,别人的身世又与他何干。




安迷修在店铺门口静静注视着这对男女离开。见没什么人再经过,悄悄来到店铺深处的房间内。干净而整洁的小屋,却只有一个柜子靠在墙角。他掏出一张干净的毛巾,将柜子上的相框拿起来,轻轻擦拭。


相框里装着一张彩色照片,是一张双人照,相片中的他在左边,与一个酷似于刚刚买水的年轻人的人并肩站在一起,笑得十分幸福。两人的无名指上都带着钻戒,紫色与绿色的钻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光,似乎想更引人瞩目。


安迷修停下手上的动作,颤抖的指尖一点点描绘着相片中那人的脸。一丝怀念伴着水雾笼罩住那双如翡翠般纯粹的绿眸。


“第三世了啊,雷狮……”他喃喃。


几滴通透的液体滴落在相框上,顺着表面滑落,仿佛相框也和拿着它的人一样哭泣。


— END —

————————————————————

安迷修活了三世,等了雷狮三世,但雷狮一世都没能完成他们之间的约定。大概就是我想补充的吧……真的想表达的东西表达不出来,学识短浅土下座,谢谢诸位看到这。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