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Q

【雷安】十年

#又一个首尾写文挑战get√
#现实pa(大概)
#已经到了无开头结尾无脑洞的地步了orz……【甜梗被我写成虐梗我觉得我可以去死了】
#有借鉴黏着系男子十五年的纠缠不休【一看就是虐文系列】刀子出没,且防。
#开篇有些迷求别喷,请耐心看下去!谢谢!
#日常ooc,不喜勿喷!
#最后祝看愉!!

“Apr.28th”

“——一阵阵无力感传来,我大概是病了。”

“当时眼前一片的模糊,脑门滚烫。就突然有点佩服自己,发烧了都还要硬撑着在那个傻逼面前装逼。原本想着别跟他碰上就没问题了。然而生活就是在不断地跟你开玩笑,刚转过拐角就碰上了。还是在我脚软意识模糊的时候,那撞得叫一个疼啊……”

“这一撞我就起不来了。这么狼狈我也挺不情愿的,还是在这个满脑子中二的傻子面前。早知道就听卡米尔的了,大秋天的洗完澡别吹冷风什么的……”

“鬼知道我后来经历了什么。等醒来天都差不多黑了,周围一大股我讨厌的恶心气味,扭头就对上了一双翠绿的眼睛。我一定脑子给烧坏了,当时我居然觉得这货挺好看的?”

“这货看我醒了就去厨房捣鼓啥东西。出来的时候手里端着一碗粥,面无表情地放在床头就不管了。嘿,这傻子,我可是病号,有这么对待病号的嘛?不过我估着他把我带到他寝室都算仁至义尽了,我就特别识趣地自个端着喝粥。”

“后来嘛……卡米尔估计看我没回寝有点急了,毕竟我发烧的事儿连他都不知道。【这要是能算我都可以得个小金人儿了我觉得】打电话都打到傻逼这儿来了,然后这个中二病面无表情地告诉他我喝醉了被他背回来放着等他们来领人。这是多急着摆脱我啊连谎都扯起来了。”

陈旧的书被轻轻合上,安迷修嘴角残存着笑意,手指一点点勾勒着封面用花体写下的英文“LEI SHI”,不觉陷入回忆。

这段他还记得,那时候的两人都还是高中生,家离得比较远都选择住校。他是校内学生会会长,做事一向严谨,而雷狮恰恰是那种不喜欢规矩非要要对着干的问题学生,所以两人彼此都看不顺眼,经常有事没事互怼暗讽打架。

那天学校正好两个班合并上公开课,很不幸的他两一起上。雷狮全程装逼害得他完全没法回答问题,他总是抢在安迷修之前,害得安迷修班主任的脸都绿了。

课后被训了自然一肚子气,谁知道刚转过拐角就碰到,更准确地说是撞到了最不想看到的人。原本打算忍忍道个歉赶紧走的,还没来得及开口对方就已经仰倒在地。吓得他赶紧查看是不是伤着哪里了,结果发现这货为了装个逼连自己发烧都没说一直撑到现在,这下好玩了,高烧严重。真就一智障。

没办法,自身原则又不允许他把人丢这儿不管,离这里最近的也就只有自己的寝室了。他只得把人横抱着带回寝室并请假照顾。于是就有了之前那段文字所描述的事。在这之后雷狮对他的态度多少有了改善,虽然“善”不到哪去。

手指传来一阵刺疼,安迷修回过神来,发现摩擦着书面的手不知不觉摸到了边沿,因为太陈旧导致封面的书皮有些翘了,不留神划了一下。随便放嘴里舔了舔,鲜血中特有的铁锈味在口中蔓延开来。安迷修将手中的日记本放到一边,将视线投向不远处柜子上的一张照片。

那是一张彩照,相框已积了不少灰,相片里的人勾肩搭背的,笑得格外开朗。安迷修看着那黑发少年一双紫色瞳眸,鬼迷心窍地走过去,轻轻抚过相片中那人的脸颊。

照这张照的时候他两刚好从高中毕业,很巧的考上了同一所大学。那时的二人关系没有那么争锋相对,至少不会一见面就互怼互掐互打架。当时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安迷修内心是拒绝的,本来就不喜欢拍照【被偷拍过太多次了】,但是实在抵不过雷狮的“热情”邀请无奈只能照了。于是就有了这张。

安迷修笑了。没有想到雷狮把他房间的钥匙交给他以后他能在这里发现这么多回忆——墙角的一个1米高的船模型是他当年送给雷狮做生日礼物的;墙上有几张巨幅照片是他陪着雷狮去旅游时拍的,内容全都是他;书架上的一堆书外还有一堆奇形怪状的石头,是雷狮出差做地形考察的时候带回来的,都和他的眼睛瞳色非常相似……

现在他闭上眼都仿佛还能看见雷狮在身边,拉着他一样一样的跟他讲这是干嘛用的。但是睁眼,身边却再无这个人的身影。

恶党……都离开十年了,还会回来吗?安迷修抬起右手,看着无名指指根戴着的银色婚戒镶嵌着的绿色钻石,无声叹息。

十年前,雷狮收拾好东西并告诉安迷修他要去参加一次地形考察,因为比较远,而且是个完全未知的地方,所以不知道多久能回来。安迷修只笑笑,说等他。结果这一等,就是十年。

雷狮有从那边寄信给安迷修,然后安迷修再写信寄回去,用这种方式相互联系着。但他逐渐发现雷狮寄回来的信,很多都无法和他寄出的信内容衔接上,信封上又没有写地址只写了TO:安迷修。十年了,就算再忙雷狮也应该回来一次才对。但是没有。那一别,再无相见。

安迷修知道雷狮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回来了。

但他不知道,早在十年前,雷狮因为考察地区塌方被埋已经死了。

他也不知道,这十年来每次的信,其实都是雷狮按他的性子,猜测他会怎么写信然后一封封写好寄存在邮局的,邮局根据嘱托每隔一段时间寄一封。

他更不会知道,他寄去的信,一直放在雷狮旧住所的邮箱里,从未动过,信纸有些泛黄了,都积了一层薄灰。那堆信纸的最下面,压着一张照片,因为时间而泛黄,却依旧看得清上面的人。是一张婚照,穿着西装的雷狮和安迷修挽着手,笑得幸福。照片背面用花体写着“We get married!”(我们结婚了!)似是在炫耀。

在这之下,藏着一枚镶嵌着紫色的钻石的戒指及一张字条。上书:My lover, Anmixiu,forgive me,forget me.(我的爱人,安迷修,原谅我,忘记我。)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