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Q

【安雷】生命线

#于是一篇第一人称视角的文x
#脑洞产物,为我糟糕得一塌糊涂的文笔土下座……
#有借鉴卷太的生命线,ooc有……
#短篇x
#废话不多说,正文走着!





1.
24小时前,我死了。

一旁的心率图上一条直线还在随着时间而拉长,床上与灵魂分离后逐渐冰冷的躯体让我不得不承认我真的已经死了的事实。

但是为什么,我还能站在这里。我抱紧了半透的身体,突然感到了莫名的寒意。周围的一切都不是我所能触碰到的,我已不属于这个世界。没人能够看见我,只剩下我自己。

这样的念头使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拍拍胸口暗示自己没什么可怕的,只是没人能看到自己而已,没事没事……生前听说过,死后有执念的人会化作“灵”在这世间游荡,若七天过去了没有完成这份执念,会被带到“神”那里,接受制裁。

好吧这么中二的说法我也不知道从哪来的。但是看到自己不再翠绿的黯淡双眸中闪烁着的一点点执念的光,鬼使神差地,我信了。

2.
人间的一切,我还是很留念的。

比如住处右手拐角处那家李嫂开的包子店,知道他没有吃早饭的习惯我总会去那给他带个三四个,日子长了他也就习惯了李嫂家的包子,有的时候买的不是那家的他还不吃的;再比如李嫂对面那家经常去的烤串店,生意火爆,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经常一块去撸串,一口啤酒一口肉的,吃不完了还能打包;再比如……啊这么比如下去大概说个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了。

但要命的是,回忆里总是出现的那个“他”,我根本就记不起是谁,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更令我恐慌的是,随着时间流逝我甚至连他在我生命中存在过这种事都快忘记了。

每一份记忆里都会有他的身影,但每一份里的他都异常模糊。时间令我只记得了一条雪白雪白的头巾总是随着他的动作而摆动,以及一双仿佛包揽万千星辰的紫色双眸。

我很清楚这就是我的执念所在。都说人死了不会有情感,但每次努力去回忆他的样子时心口会没由来的一阵抽疼。并不是很明白这种疼是什么,不过找到他,估计一切都能够明了了。

七天,并不多,我发疯似的穿过每一条熟悉的街每一个自觉他可能出现的胡同,甚至跑到充满污浊气息的地下酒吧,却始终寻不到那抹熟悉的紫色。

一天一天,我变得越发透明,几乎快看不见自己的手了。我感觉得到自己的虚弱,对此却无能为力。寻了六天,还是没能找到,那抹紫色与白。一丝绝望与恐慌从心底蔓延开去。如果可以,我想此刻的我一定会悲伤到落泪吧,但灵是不会哭的,只能露出一个丑陋而扭曲的笑。

午夜十二点,我想我就该走了吧。

3.
时间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还有六个小时就到我离开的时候了。不甘夹杂着各种复杂的情绪揪着我并不存在的心脏,挺疼的。既然都到最后了,就回去原来的住处看看吧,在那间面积并不大的出租房里离开,也挺好的。

我几乎放弃了希望,拖着虚弱至极的灵体慢慢飘回去。

那扇有些生锈的旧铁门紧闭着,我突然有些感慨,没由来的。灵体嘛,并不能触碰一切。我轻而易举的飘入屋内,却在那一瞬间撞见了我一直寻找着的“东西”。

电光火石之间,我甚至没有细细思考该做什么是不是真的,我已经扑了过去。一把夺下他手中紧握的水杯和药片,死死地抱住他大喊:“雷狮你在做什么!!!”

我没想到的是在这一刻我仿佛活过来了一般,一切都能够触碰,声音也能够被人听见。雷狮愣愣的,保持着握紧水杯的姿势,没有反应。

我紧紧搂住他,暗自松了口气。幸好赶上了。我揉了揉他柔顺的黑发:“恶™党。”

“别做这种事,答应我。”

“没有我的日子,我希望你能更坚强而自由的活着。”

“别老是做一些傻事,我在一旁看着都心急。”

“我不在了,记得吃早饭啊。”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答应我,好好活着。”

灵体开始变得有些轻盈,仿佛下一秒就能够冲上虚空直至人类所无法抵达的彼岸。雷狮终于回过神,他看着我,无声地笑了,还是那副别人欠他钱一样的表情,却用无比轻柔的声音回答我:“好。”

那一刻,那双紫眸中所包含的一切,让我回忆起曾经的一切。我由衷的笑了。

嘿,恶党。我说了一个小小的谎言,别在意,就当我,永远都在吧。

一只翠绿色的蝴蝶在半空中飞舞着,最后悄然落在雷狮的鼻尖上。

突然,大滴大滴的水珠如断了线的珍珠往下掉落,蝴蝶惊得振动起翅膀,猛地向远处的蔚蓝天空飞去。伸手想要抓住,却又停了手。雷狮撇撇嘴露出一个苦涩的笑,配着一脸的泪痕看着异常扭曲,但他并不自知。扯了扯随风飘动的头巾,转身离去。

————————————————————————
总之这是一篇脑洞文,感谢各位看到最后!!!!【再次为糟糕到一塌糊涂的表达土下座……悄悄意念艾特卷太xx】

评论

热度(18)